2013-05-06

泰国 曼谷 Bangkok - 曼谷华南逢火车站 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


曼谷繁忙的交通 (如飞机、船、德士、双条、tuk tuk、摩多)
如果有时间 可以尝试当地的火车
是个不错铁道之旅

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
是泰国首都的火车站
在1916年6月25日开始营运
 拥有14个月台
26个售票亭
每天提供超过130班列车
 接待近60k为乘客

每次朋友都会问我来泰国几次了
我可以的说
来到泰国次数已经数不清了 
曼谷火车站 二十年来到没变过 (保持很好)
以前没有airasia & firefly(廉价航空)
小时候跟妈妈从大山脚坐火车来到曼谷火车站
这一些回忆 真的不错




英式建筑风的外观大方的设计 还以为来到欧洲了


如果你们搭MRT或Taxi 是从入口进来
就可以看到售票亭
左手边是买当天的票



要提早买票请来到右手边的售票亭
这时候我买了去清迈和回大山脚的票
可惜 清迈剩下没冷气 硬着头皮买啦
因为我可以想象是多么热

早前你们已经在官方网站订购Thai Railway
就要售票亭来拿票





Waiting Area 大堂


旁边有商店、书店、寄放旅行包、厕所包括冲凉、
Food Court、按摩、Internet Cafe
等等



看到大时钟的右手边Left Baggage 寄放旅行包


 就在ATM提款机旁边
记得我的20" 算70baht 可以放半天多
趁时间多就到附近走走 不必拖着包包到处走



你们有没有看到这个场景觉得熟悉呢?
不知道 没关系


这就是泰国歌手Dome Pakorn Lam (新加坡泰国德国混血)
来到这里取景 拍摄MTV

最近他开始红到中国
PPS 有播 “真爱不灭”(现代吸血鬼)、“曙光”
他就是男主角啦~



代言Canon相机



之前介绍 Route 66 天后蔡依林的“金三角”MTV也出现这里的场景



看到右角上 Black Crayon Coffee 里面MTV
蔡依林在那儿喝咖啡等着mission信



泰国火车站的路线图


送给大家看Dome MTV的曙光Tawan Tor Saeng主题歌“ Light of Heart”



网站 : Thai Railway (订购火车票 60days advance book)
Eastern and Oriental Express (豪华-东方火车 Singapore > Malaysia > Thailand > Laos)
trains in thailand (推荐,超详细)
thairailways

交通 : MRT Hua Lamphong Station Exit 2




6 comments:

  1. 你好 !我想请问你知道大山脚火车站附近有什么民宿吗 ?我九月中会搭飞机到槟城,打算去火车站搭去华欣,但是还没找到附近的民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山脚没有民宿。都是那种小酒店见不得光的。从北海也是可以上火车的。请问你是从哪里来的?

      Delete
  2. 我也是马来西亚人,pahang: )
    那也只好住georgetown先了。

    ReplyDelete
  3. 请问从Bangkok.去 Hua hin 需提早买票吗,我打算六月中去,谢谢。

    ReplyDelete
  4. 请问从Bangkok.去 Hua hin 需提早买票吗,我打算六月中去,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